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侯建国院长在2023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

  2月1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侯建国院长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报告。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2月27日,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侯建国院长在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总结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志纲主持。 

会议现场

党支部书记冯志纲作报告

  与会党员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讲话”的视频,使大家了解到国家对基础研究摆在相当重要的位置。组织委员徐志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3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冯志纲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3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他指出,侯建国院长的报告内容全面,内涵丰富,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科学院科技事业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科学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安排部署了2023年各项重点举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体同志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同时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外延,不断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的强大动能。 

  这次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有收获,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强化了使命担当。大家一致认为,2023年度工作会议是在科学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一致赞同侯建国院长代表院党组所作的工作报告,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增强改革动力,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高标准意识、当家人意识、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将会议精神贯彻到海洋科学事业的发展中。 

  文/潘文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