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中心党支部传达学习侯建国院长在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

  2月28日,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侯建国院长在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会议由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李雷溪主持。正在执行科考任务的“科学”轮2301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同步组织在船党员进行传达学习。 

岸基会议现场

“科学”轮会议现场

  李雷溪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与会人员全面系统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3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上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中科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侯建国院长的报告总结了全院2022年主要工作进展,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按照前三年、后五年两段谋划和部署了全院到2030年的改革创新发展工作,部署了2023年全院重点工作任务。  

李雷溪讲授专题党课

  李雷溪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与科研一线职工加强沟通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科研工作做好服务支撑。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一定按照所党委要求和支部工作安排,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勇挑重担,锐意创新,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实现海洋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吕亚军 

  /苑林、封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