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室党支部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12月8日,分类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委员徐奎栋应邀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均龙主持。 

党委委员徐奎栋讲授专题党课 

  徐奎栋带领与会党员从15个方面解读二十大报告,了解二十大报告的26个“关键词”,深入理解和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徐奎栋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能够让我们以史为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 

  张均龙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等为重点,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作为海洋生物多样性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各支部党员要结合获批的“青岛市海洋生物多样性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实际行动为海洋生物多样性的认知和保护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党员听完党课后纷纷发言,表示要专注自己所做专业,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对确定徐勇和史本泽为预备党员事宜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图 冀晓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