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使党章始终成为心中明灯和行动指南,12月7日,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学习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冯志纲以“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讲解了二十大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 

  冯志纲强调,新修订的《党章》是体现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是全党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学习新版党章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理念,有助于更加坚定地维护“两个确立”,做到“四个自信”,支部党员必须学深悟透,把党章的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增强党章意识,按照党章的要求强化党性观念,牢记党员身份,把党章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推动海洋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潘文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