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室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委员王广策同志参加会议并做总结发言,党支部书记郇聘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郇聘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一起回顾和学习了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15个部分的重点内容。支委成员李诗豪同志详细传达了中共中央、中科院党组和海洋所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工作部署,号召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贯彻执行各级通知精神,践行二十大报告对全体党员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会党员还一起观看了纪念刘瑞玉院士100周年诞辰视频《活一天就干一天工作》,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共同追思先生的家国情怀、学术风范和科学精神,一起缅怀先生的高尚品质、学术思想和卓越贡献。 

  党委委员王广策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学习过程中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力争深刻理解和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