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第一、二党支部联合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11月21日,海洋所退休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在海洋所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两个支部的委员和部分党小组组长参加了座谈会,所离退办曲晓梅同志列席了会议。座谈会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佩艳主持。 

座谈会现场

  刘佩艳首先传达了中科院侯建国院长在117日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视频报告会上的宣讲报告精神。她指出,侯院长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明确提出,中国科学院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加快实现高科技水平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紧迫感,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新娥同志做了补充发言并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她指出,侯院长的宣讲报告使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近10年来,我们国家确实越来越强大,科技创新不断加强,航空航天加快发展,老百姓的收入不断增多,生活水平也逐年提高,我们都是受益者。因此,退休党员一定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从党的领导,做好所承担的支部工作,并多做一些对国家和社会有益的事情。  

  随后,与会人员各自发表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弘扬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宣传科教兴国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我们党、国家和社会增添正能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