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第二党支部开展新修订党章专题学习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同志新形势下的思想理论建设,11月23日,管理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新修订党章专题学习”。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孟庆勇从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主要特点、重要内容等几个方面对新修订党章进行了详细解读。此次党章修改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把“两个结合”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规律性认识写入党章、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党章、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充实、增写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关内容、吸收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对党的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充实。党章修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的使命更加明确,责任更加重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现行路线、方针、政策,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共产党员。 

  会议还开展了支部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第一次推选,投票选举了初步人员名单,并酝酿提名了党委、纪委候选人初步人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