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室开展弘扬刘瑞玉院士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4日,分类室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开展弘扬刘瑞玉院士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徐奎栋同志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张均龙同志主持会议。 



与会党员观看《活一天就要干一天工作》纪念短片

  2022年是刘瑞玉院士诞辰100周年,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在114日举行了纪念刘瑞玉院士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暨学术活动,共同追思先生的家国情怀、学术风范和科学精神。与会党员观看了《活一天就要干一天工作——记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瑞玉》纪念短片,一起缅怀先生的高尚品质、学术思想和卓越贡献,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观看完纪念短片后,大家感慨不已,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最好的激励和精神指引,刘院士“诲人不倦、奖掖后人、学风严谨、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刚直不阿”的伟大科学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汲取科研的动力和前进的方向,努力把更多的科研成果播撒到祖国辽阔的海疆,为加快建设海洋科技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