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组织集中收看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11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中科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现场+视频形式举行,全院主、分会场6000余人参会。海洋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在研究所视频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侯建国同志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他要求,中科院将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紧迫感,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侯建国同志的宣讲报告,全面系统,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提纲挈领,条分缕析,深入浅出。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提升了思想高度、凝聚了精神力量,对大家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侯院长在宣讲报告会上提出的五点要求,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将紧密结合研究所改革工作和创新实际,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和发展举措,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力争产出更多原创性和引领性的重大科研成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