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促科研”暨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成效、加强组织联动与党员互动、搭建科研合作平台,近日,开放室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走进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与海岸带所生物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促科研”暨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座谈会形式进行,开放室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金霞与海岸带所生物室党支部书记赵建民共同主持。开放室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荣锋、海岸带所生物室党支部副书记孙西艳分别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信息、党建工作及科研进展,探讨双方可以进一步交叉和合作的研究方向,并就如何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激发党员活力,发挥支部在科普、抗疫、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王金霞向两支部党员作了“学习曾呈奎先进事迹、弘扬老科学家精神”的专题党课。她从“求学、科研、个人”三个方面生动呈现了曾呈奎院士从求学之初、立志泽农到海外归来耕海不辍,一生都在为我国海洋事业出力献策的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与会党员聆听了曾老的学术事迹和个人魅力,深受感动亦备受鼓舞。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增强了两所党员的凝聚力,厚实了党员不忘初心、向海深耕的决心,也增进了双方在科研上的深入交流与交叉,为今后深入开展各支部联合共建打下基础。 

  /李荣锋 

  /邵展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