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观看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9月30日,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由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节目,学习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科技工作者不畏艰辛、探索奋进的拼搏精神。支部5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直播节目以“给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大科学装置连线”为主线,按“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依序展开。跟随采访者的镜头,党员们如实地探访一样深入到各个科技攻关突击队的奋战前线,体会了科研人员在东北盐碱地上打响黑土粮仓保卫战、建造“中国天眼”等科技攻关任务的艰辛和收获,了解了建设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奋斗者”号和“人造太阳”EAST等大科学装置背后科学家团队的付出与努力;聆听了庄文颖院士、李献华院士、张平院士等杰出科学家为大家讲述的“科学家故事”。 

  百人同屏、万人在线、实时互动的直播节目,引导参加活动的党员科研人员深刻领悟我院优秀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潜心科研、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的精神。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学院的基层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奋勇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晓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