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和第二届张福绥贝类学奖评选揭晓

  11月25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揭晓第七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及第二届“张福绥贝类学奖”获奖名单。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张训华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乔方利研究员获第七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突出成就奖,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丁巍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胡晓珂研究员、厦门大学刘志宇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孙超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林强研究员获第七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青年科技奖。 

第七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颁奖仪式

  厦门大学柯才焕教授获第二届“张福绥贝类学奖”杰出贡献奖;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郇聘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李语丽副教授获第二届“张福绥贝类学奖”青年创新奖。 

第二届张福绥贝类学奖颁奖仪式 

  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分别于2009年、2019年设立“曾呈奎海洋科技奖”和“张福绥贝类学奖”,每两年推荐评选一次。 

  “曾呈奎海洋科技奖”是我国首个以海洋科学家命名的科技奖项,旨在继承、开拓和发展我国卓越科学家曾呈奎先生在海洋科学领域开创的事业,弘扬先生爱国奉献、治学严谨、勇于创新、奋力开拓和重视选拔新秀的精神,鼓励广大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热爱海洋科学事业,勇攀科学高峰。目前已评选七届,共评选出“突出成就奖”10人、“青年科技奖”23人。 

   张福绥贝类学奖以我国著名海洋生物学家、贝类养殖学家张福绥院士命名,旨在奖励长期致力于贝类学教学或科研并取得突出学术成就,或在贝类研究、教学、科普、产业等方面取得创新性贡献的我国贝类学工作者,促进中国贝类科学与技术发展,普及贝类学知识。目前已评选两届,评选出“杰出贡献奖”1人、“青年创新奖”4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