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

  11月1日,海洋所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党委书记、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辉,纪委书记、安全保卫委员会主任毕伟出席会议。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安全保卫办公室成员、研究室和各部门负责人及各级安全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了中科院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网络安全等方面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列举了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介绍了海洋所安全稳定工作进展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还针对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推进风险源辨识与评估填报相关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要求,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极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必须落实措施,抓好抓实,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和准确把握安全稳定工作的内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安全工作。 

  王辉在讲话中强调,全所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国家、科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强化实验室安全、危化品安全等传统安全的风险管控,持续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治理;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日常疫情防控管理,以安全稳定的工作成效保障研究所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毕伟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建立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机制,坚决防止各类可能影响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问题发生;持续开展风险源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安全事故;持续强化信访维稳工作,推动重大决策信访风险评估机制,促进事关群众利益的决议更加科学完善,从源头上防范风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