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青岛分行与海洋所签署党建联建共建协议

  为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9月21日,工商银行青岛分行与海洋所举行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并签署《党建联建共建协议》。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蔡谦,副行长赵晓滨,海洋所所长王凡,党委书记、副所长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合影

双方领导座谈交流

  蔡谦表示,工商银行青岛分行与海洋所在金融服务、智慧园区建设等方面始终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此次签约是彼此开展务实合作的良好开端,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将持续挖掘党建联建共建和业务发展的融合点,发挥金融创新对科技创新的助推作用,围绕海洋所高质量发展需求,加强对科研重点领域和核心环节的金融服务支持,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 

海洋所所长王凡讲话

  王凡感谢工商银行青岛分行长期以来对海洋所的支持。他指出,工商银行青岛分行与海洋所在推动海洋科技创新、党建联建共建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对接力度,探索构建金融服务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良好生态,推动海洋领域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为科考船员现场办理业务

  根据协议要求,双方将本着“长期合作、平等互利、诚实守信、共谋发展”的原则,立足新时代国家海洋强国和科技强国战略的新形势、新要求,建立良好的党建共建关系;依托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职业文化互联、双方业务互融等共建内容,积极探索金融行业服务海洋科研领域的新模式新办法;通过基地教育学习、基层结对互助、先进事迹宣讲、金融知识普及等方式,推动双方在各业务领域实现深度融合。 

参观“发现”号ROV

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党建工作报告

海洋研究所党建工作报告

  活动中,双方还深入交流了各自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并参观了“科学”号海洋科学考察船、青岛海洋观测技术研发与评测中心等。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市南支行,海洋所综合管理处、党群工作处、财务处、工程技术部、船舶运维部、运管中心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