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3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海洋所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凡,海洋所常务副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杨红生以及导师代表等出席典礼。 

海洋所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凡致辞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杨红生宣读了2022年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138名学生名单(博士研究生77人、硕士研究生61人),并对他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 

杨红生宣读毕业生名单

王凡、杨红生共同为毕业生扶流苏

  王凡、杨红生共同为毕业研究生扶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导师代表张涛发言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张涛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耕海探洋、唯实求真,博学创新、厚德致远”的所训所风,用奋斗书写美好的人生画卷。 

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发言

  海洋生态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岳世栋代表毕业生向海洋所和导师们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国家海洋科学领域的后备军,全体毕业生将带着信仰、信念和信心坚定向前,用奋斗书写华章。20级硕2班赵增祥代表在校生向全体毕业生致以真挚祝福。 

毕业宣誓

  硕士毕业生辛宇带领全体毕业生进行毕业宣誓:坚守中国科学院传统,弘扬海洋研究所文化;唯实求真,践行耕海探洋;博学笃志,心系民族希望;格物明德,做社会栋梁;创新报国,致力国家富强。 

毕业生与王凡所长合影留念

  王凡代表研究所向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毕业生家长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广大毕业生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在肩,是被给予厚望的“科技后备军”。同学们入学半年就遭遇新冠疫情冲击,但没有因“封闭管理、居家办公”而懈怠科研,并积极投身防疫和社会服务工作,生动诠释了海洋所学子的品格和担当

王凡希望全体毕业生心怀家国、树立远大理想,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学无止境、攀科技高峰,引领科技进步和时代发展的“弄潮儿”;强身健体、拥抱幸福人生,成为压不垮的民族脊梁。勉励毕业生们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华民族海洋强国梦的征途中,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