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传达学习贯彻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1119日,中科院海洋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研究所“十四五”时期规划布局深入研讨进一步加强海洋领域基础研究工作。所党政班子、学术委员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中层干部、科研骨干等6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辉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王凡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研究所发展需求对《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凡所长强调,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我院基础研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重实验室重组,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的转变,努力产出一批具有世界影响的重大原创成果,突破一批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培养一批基础研究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学科发展,围绕选题机制、组织模式、人才队伍、科技评价、资源配置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