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7日下午,中科院海洋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党委委员、所长王凡,党委委员、副所长李超伦,党委委员张盾、王广策、曾志刚、徐奎栋、李雷溪参加学习。会议由王辉同志主持。 

学习会现场

  王辉同志作为重点发言人,原文领读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他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全会议程、三个需要、两个确立、四方面伟大成就、四方面改变、两个重要问题、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重要内容,带领各位委员开展了深入学习,并就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全所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中科院党组和山东省委、青岛市委有关要求,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贯落实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式对党的百年历程作全面总结,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后,将积极发挥好头雁效应,引领所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努力从全会精神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不断增强海洋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国重室重组等重点工作,努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做出应有贡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