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2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114名毕业生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所长王凡、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副所长李超伦以及导师代表、毕业研究生、家属代表等参加典礼。 

  典礼在《再见》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杨红生常务副所长宣读了2021年通过毕业答辩的114名学生名单(博士研究生61人、硕士研究生53人)及获得“优秀毕业生”的名单,并对他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

杨红生常务副所长宣读毕业生名单

  王凡所长、杨红生常务副所长、李超伦副所长共同为毕业研究生扶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所领导为毕业生扶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王广策研究员代表导师发言。他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大家求学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坚持梦想、砥砺前行,始终保持对自我的严格要求和对创新的渴望;以探索之心发现学习之美,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活到老学到老;以平衡的心态创造生活之美,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快乐工作、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导师代表王广策研究员致辞

  郑日宽代表毕业研究生发表感言,向研究所和导师们的辛勤培养表示真挚感谢,并表示将把在海洋所的所学所获带到新的学习工作中。家属代表张传军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贺,希望同学们成人成才,学以致用,报效祖国。在校研究生代表辛宇同学表达了对学长学姐们的真挚祝福。

毕业宣誓

  全体毕业生郑重宣誓:坚守中国科学院传统,弘扬海洋研究所文化;唯实求真,践行耕海探洋; 博学笃志,心系民族希望;格物明德,永做社会栋梁;创新报国,致力国家富强。

 

王凡所长寄语毕业研究生

  王凡所长代表所党政班子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向在科学上引领学生前进的导师和在生活上关爱学生成长的家长表示感谢。毕业是一段旅程的结束,更是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动员会。王凡所长寄语毕业研究生:要继承和发扬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团结协作,戒骄戒躁,永远保持谦虚进取的精神,面对挫折,不轻言败;要将敬畏自然、敬畏科学、敬畏思想、追求真理、科学报国、实干兴邦的理念笃定于心,坚守底线,不忘初心。希望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汇入祖国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中去,做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之我,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的海洋强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综合处

  图/赵博、赵春祺、臧文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