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揭晓

  423日,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颁奖仪式在重庆举行,福建省宁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刘家富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刘秦玉教授获得“突出成就奖”,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鄢社锋研究员、自然资源部青岛海洋地质所郭兴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鑫研究员获得“青年科技奖”。

会议现场

  学会副理事长张海生、马德毅、高抒、杨红生,学会监事会主席丁平兴,学会常务理事金显仕、严小军、王辉、李超伦为“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杯。学会理事长孙松、常务副理事长王凡、常务理事金显仕、王辉为“突出成就奖”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为“突出成就奖”获奖者颁奖

为“青年科技奖”获奖者颁奖

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获奖者报告会。刘家富、刘秦玉分别作了题为“大黄鱼繁养技术研究进展与展望”“黑潮延伸体海域海洋涡旋在模态水形成与输运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鄢社锋、郭兴伟、李莉、张鑫分别作了题为“水下无线传感网络研究”“南黄海大陆架科学钻探CSDP-2井及其科学发现”“牡蛎适应进化机制及其应用研究”“深海原位拉曼光谱技术研发与科学应用”的学术报告。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获奖者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学术报告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