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纪念大会

  71日下午,中科院海洋所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纪念大会,所党政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代表、特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40余人参会。会议采用现场会议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书记王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第一阶段会议海洋所与烟台海岸带所通过视频方式同步进行。所长、党委委员王凡介绍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工作进展,并作题为“树立底线意识,诚信廉洁致研”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他从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与要求、加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增强纪律规矩和廉洁从业意识、研究所作风学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重点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内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科研领域廉洁从业重点,并以科研诚信建设、作风建设、开展内部审计强化整改、责任提醒四个方面为重点,对作风学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奏唱国歌

所长王凡作报告

  党委书记王辉作海洋所2019-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暨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部署,并作了题为意识形态工作与党的政治纪律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他分析了目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整体形势,并对我所今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王辉书记以政治纪律为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在全所逐渐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党委书记王辉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作“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四中全会精神,从九个方面通报了政治巡视和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举措,并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二是深化“两个责任”落实;三是扎实推进政治巡视整改工作;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推进作风建设;五是做好科研诚信建设;六是践行“四种形态”,履行监督专责;七是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职能;八是加强纪监审队伍自身能力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作报告

  会上宣读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两先两优”及创新文化建设奖、2019-2020年度党建工作获所外表彰荣誉奖项表彰文件。 

 

副所长、党委委员李超伦宣读获奖名单

党委委员曾志刚宣读获奖名单

  王辉同志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整个社会的正常节奏。目前,全球范围内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内外部环境纷繁复杂。2020年是海洋所建所七十周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对海洋所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希望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增强政治定力,加强责任担当,强化底线思维,以党建促业务,为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科教融合和两所融合努力奋斗,为海洋所建所七十周年献礼! 

 

  文/图  王家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