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行动

与同学们战“疫”在一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洋所十分关心研究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春节前,研究生部开始对湖北籍及途径武汉地区的同学进行摸底,武汉封城后第一时间对全所488名研究生的情况进行了电话摸底排查,详细掌握研究生所在位置、身体状况、春节探家途中是否经过武汉或湖北、是否与来自武汉或湖北的人员有过接触等情况,保证电话、微信确认到每一位同学。 

  疫情期间研究生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学生的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在坚持每天摸排基础上,多次给湖北籍的同学打电话,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传达研究所的相关通知并转达所里的关心、关爱,使同学们安心在家抗“疫”。同时,研究生教育党总支还倡议党员同学在战“疫”斗争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研究生一支部杜娜、二支部罗正、五支部王凯和李庆洁等分别参加了当地社区志愿工作,积极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因为疫情,研究生开学延迟,很多同学尤其是应届毕业生非常担心自己的实验和论文,研究生部与导师积极沟通并制定相应方案,希望通过网上远程指导尽量争取不耽误学业或少耽误学业,并努力做好错峰开学等准备工作。 

  228日,全体研究生按10个班级分别召开了远程视频班会,传达了所党委对同学们的关心,要求大家继续安心在家抗“疫”,共克时艰。同时通过班会了解了同学们当前面临的心理健康、毕业答辩等方面的一些实际需求,为下一步制定相关措施精准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疫情终将被战胜,我们共同期待这一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备案证号:37020020060875号
地址:青岛南海路7号 邮编:266071 邮件:iocas@qdi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