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行动

海洋所管理党支部号召党员带头抗疫做表率 攻坚克难争先锋

  225日,海洋所管理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发出倡议,号召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担当、攻坚克难,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全力保障研究所科研工作开展。 

    

 

  根据海洋所党委发挥“两个作用”领导小组部署,管理支部迅速行动起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研究所防疫重任,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管理支部党员冲锋在前,攻坚战“疫”,让鲜红的党旗在海洋所疫情防控阵地上飘扬。     

  124日,农历除夕。3号楼3楼的一间办公室却身影忙碌,作为海洋所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洋及党员薛青、徐军等正分析着当前的疫情形势,研究海洋所防疫措施,人员信息统计摸排、防疫物资、卫生消杀、园区出入管制等一系列防疫工作安排有条不紊。春节假期期间,他们牺牲了和家人合家团聚的时间,始终奋战在研究所防疫一线,每天汇总信息、上报数据、联系防疫物资采购、现场查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研究所安全平稳运行,履行一名共产党员应承担的责任。     

  29日,管理第二党支部书记孟庆勇一大早就随车赶往莱西一家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购买前期几经波折通过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购买的一次性医用口罩。12:20,孟庆勇在工作群内发信息“口罩已拿到,正在回所路上,还有50件防护服”,配着一个大大的笑脸。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这几天的多方协调终于有了收获。同时,管理一支部党员展翔天、李富超等也都主动参与,多方联系,为保障研究所防疫物资充足尽自己的一份力。

研究所采购的部分防疫物资

按需发放防疫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这样的例子在管理两个支部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不惧疫情,忠于职守,坚守岗位,为研究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赢这场战“疫”默默奉献着,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危机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疫情当前,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管理第一、二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备案证号:37020020060875号
地址:青岛南海路7号 邮编:266071 邮件:iocas@qdi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