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行动

海洋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防疫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224,海洋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疫情防控最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防疫重点工作。所长王凡,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及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从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极具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上,防疫工作组通报了近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自210日复工以来,研究所各部门分工明确、通力配合,人员信息统计、防疫物资采购、园区后勤保障、防疫宣传科普等方面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保障了科研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 

  王凡所长对复工以来的防疫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全国和青岛市疫情防控形势,对研究所下一步防疫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抓好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工作,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松劲;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做细做实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举措,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要增强忧患意识,当前疫情形势虽有好转迹象,但仍须时刻保持警惕,要耐得住寂寞、经受住考验;四要提高工作本领,认真总结防疫工作经验和不足,增强分管业务的专业知识,在各自岗位上成为内行;五要加强防疫宣传,注重总结经验树立典型,积极挖掘防疫工作中的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良好氛围;六要抓好学生防疫工作,针对临近毕业学生提前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研究生回所后的学习和生活。 

  王凡所长要求,全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地方政府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和攻坚的关键时期,必须持续发力不松劲,强化措施不懈怠,步步推进、层层深入,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备案证号:37020020060875号
地址:青岛南海路7号 邮编:266071 邮件:iocas@qdi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