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行动

疫情防控海洋所在行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工作在海洋所园区各保障岗位上的职工,不惧疫情,忠于职守,坚守岗位,确保了园区水电暖等各项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转及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运行,为坚决打赢防疫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为有效应对疫情,园区保障工作组建立了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传达研究所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和安排,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大家理性对待,科学防护,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坚守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护园区稳保障,抗疫情保科研。 

  防疫物资调配方面,园区保障工作组认真落实三个保障,即保障物业一线人员、保障园区基本运行、保障正常科研工作。疫情初始,海洋所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防控方案,工作组及时组织采购了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对物业等防疫一线关键部门、关键部位予以先行配备,有力保障防疫一线工作。 

有序派发防疫物资

  为保障职工正常返岗复工的安全防护需求,工作组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为职工配发口罩、消毒液,确保职工工作期间的身体健康。为保证胶州湾国家野外站执行出海任务科考人员的安全防护,保障工作组分两批次配发了防护服34件,确保了科研出海任务的安全顺利进行。 

值班人员在变电室检修设备

换热站值班员查抄设备运行记录

  抗击新冠疫情以来,南海路园区、西海岸园区的保障工作始终是满岗全员运转状态。走进园区变电站、换热站,值班员正在认真巡视设备,记录运行数据,保证正常供电供热;在海水系统值班室,值班人员正值守在机组旁,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源源不断地把海水输送到各实验室;在中控室、公寓管理办公室、收发室、会议服务等部门,处处可见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忙碌的身影…… 

中控室值班员认真值守

工作人员对海洋系统运行进行检查

海水泵房运行操作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正是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和付出,才确保了园区各项设施的安全有序运转,有力保障了研究所的正常办公和科研需求,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我们一起为默默值守在保障工作一线的他们点赞!你们辛苦了!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备案证号:37020020060875号
地址:青岛南海路7号 邮编:266071 邮件:iocas@qdi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