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行动

海洋所离退休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正处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全党和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采取积极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前线,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做出自己的努力。

海洋所离退休职工也和全国人民一样,面对严峻形势,以大局为重,自觉遵守党中央、中科院及省市地方的决策部署,努力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参与海洋所和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海洋所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海洋所近50位离退休联系人骨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利用微信、电话等联络方式,坚持每日向离退办报告各小组老同志的健康情况及行动轨迹,认真履行联系人职责,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老同志们坚决落实研究所防疫工作部署,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减少外出和探亲访友,坚决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等活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大局意识,带头遵守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

海洋所离退休职工中有近20位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自觉参与所在街道、社区、楼道的防疫工作。他们根据各自社区的统一部署,参与逐户排查居民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和近期动态、登记小区外来人员、公共设施每日消毒、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发光发热,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退休党支部书记刘佩艳协助社区对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家住福山路社区的黄忠玉张贴楼院封闭管理通知

退休职工陈人鵾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

退休职工徐雯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

退休职工高守文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

退休职工孙兆桐参与社区防疫卫生消毒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备案证号:37020020060875号
地址:青岛南海路7号 邮编:266071 邮件:iocas@qdi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