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活动成功举办

  61日,青岛市第七届中小学海洋节启动仪式暨“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活动在青岛银海大世界举行。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中科院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致辞

海洋所党委副书记毕伟致辞

  启动仪式上,颁发了青岛市第六届中小学海洋节奖项。启动仪式后,来自市区部分学校的100余名学生代表以“童心向党、筑梦海洋——我心目中的海洋”为主题,在百米长卷上现场作画,以手中的多彩画笔抒发对海洋的关注、热爱和保护之情,以特有的方式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同学们或运用水彩,或使用油画棒,用五彩斑斓的色彩描绘出了心目中的海洋世界,一幅幅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画作,充分展示了青岛的海洋文化和同学们关心海洋、热爱海洋的的蓝色情怀。

  “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活动由中科院海洋所联合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科技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于2008年共同发起。作为海洋节系列活动之一,“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活动得到了全市中小学生的喜爱和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青岛的海洋文化和同学们的蓝色情怀,已成为青岛市海洋科普活动的一张特色名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