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五届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比赛在五四广场举行

5月19日,在青岛市科技周期间,由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和青岛市少年科学院共同发起、组织的青岛市第五届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比赛在青岛五四广场举行。

在青岛市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下,来自全市40多所中、小学校的100名学生参加了绘画比赛。在长长的画卷上,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五彩缤纷的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海洋,表达对蓝色海洋世界的美好憧憬,抒发探索海洋奥秘的美丽梦想。

杨红生副所长表示,在青岛市教育局、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得到了全市中小学生的喜爱和积极参与,成为了青岛市海洋科普活动的一张名片。海洋是我们人类的蓝色宝库,不仅蕴藏着丰富的生物和矿产资源,同时和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人类活动等也息息相关。海洋科学研究就是要探索海洋奥秘、了解海洋,从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开发利用海洋资源,为人类社会服务。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学习海洋科学知识,了解海洋,热爱海洋,关心海洋,保护我们共同的蓝色家园。

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科技局、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青岛市少年科学院等主办单位领导,共同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党办、团委、湖沼学会、学生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