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友人钦佩郑守仪院士科普精神 赠送显微镜专用灯

5月21日,中科院海洋所举行以“强化科技创新 发展蓝色经济”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吸引了众多市民到所参观。

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的有孔虫科普展台被参观市民围的水泄不通,郑守仪院士亲自为参观者讲解有孔虫的知识,并指导市民用显微镜观察有孔虫标本。现场一位德国人兴致勃勃的观看了有孔虫标本,并与郑守仪院士进行交流,在得知郑守仪院士已经80岁高龄时,他竖起大拇指表示十分钦佩。

5月24日,出于对郑守仪院士热心公益事业,以80岁高龄积极从事有孔虫科普工作的敬佩,瓦尔特. 冯.孟轲夫(Walter v.Mensenkampff)先生专程赶到郑守仪院士办公室,向郑守仪院士赠送了一套显微镜专用灯。郑守仪院士对瓦尔特. 冯.孟轲夫先生表示感谢,并热情的邀请他参观她的有孔虫实验室,向他赠送了有孔虫小纪念品表示感谢。

瓦尔特. 冯.孟轲夫(Walter v.Mensenkampff)先生在中国从事多年的进出口贸易工作,目前定居在中国。他十分热衷于公益事业,目前还在青岛大学等高校担任义务外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