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出心中海洋,放飞蓝色梦想-“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比赛

——第四届青岛市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比赛圆满举行

5月14日,第四届青岛市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比赛在“五四”广场隆重举行。

本届比赛由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护照学会、青岛市教育局、科技局联合主办,青岛市少年科学院承办,来自市内四区40多所中、小学校的10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五月的风”下,小画家挥毫泼墨,用五彩缤纷的画笔在长长的画卷上描绘出“我心目中的海洋”。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丰富多彩的海底生活、高科技的海洋技术,一个个充满创意和灵感的奇思妙想跃然纸上,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观。

青岛市委副书记王文华现场参观了同学们作画,并亲切的与同学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热爱海洋、保护海洋,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

颁奖仪式上,李铁刚副所长代表中科院海洋所和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致辞,希望同学们学习海洋科学知识,了解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我们共同的蓝色家园。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科技局副局长栾新、中科院海洋所副所长李铁刚、青岛市少年科学院院长刘海军、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办公室李毅萍,共同为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活动是由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青岛市少年科学院共同组织、发起的海洋知识科普活动,定于每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举行,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旨在创造一个海洋科学知识传播平台,充分发挥同学们想象力和创造力,运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海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