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邀请党委委员李超伦研究员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113日,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邀请所党委委员李超伦研究员给大家进行了主题教育党课培训,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中科院领导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志纲主持。 

  党委委员李超伦同志以《“十四五”科技发展形势与我院规划学习交流报告》为题,以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开篇,讲述了当前世界各国科技革命、信息科技变革趋势和国际形势;介绍了我国重大科技部署,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讲述了中科院近期工作要求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科研道德和学术行为规范与学风建设管理,不断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严格自律,加强学风建设,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加速“三重大”成果产出,加快实现海洋领域科技自立自强。李超伦同志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刻理解中科院改革工作意义,服务国家战略,在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增强破解工作难题的本领,通过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岗位工作目标的实现。 

  随后支部书记冯志纲、支部组织委员徐志强、宣传委员潘文静先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阴和俊副院长调研海洋所的讲话精神。 

  冯志纲书记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创造性提出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及院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与会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中科院领导的讲话精神,在学习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新动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党委委员李超伦做报告

会议现场

  文:潘文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