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院党组会议精神 谋划海洋所十四五发展

  928日,分类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科院党组会议精神,谋划海洋所分类学科“十四五”发展。党委委员徐奎栋同志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张均龙同志主持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研究室各课题组长和副组长、部分科研骨干参会。 

  张均龙同志作了题为“学习院党组会议精神,谋划海洋所十四五发展”的汇报,传达了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侯建国同志代表院党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领会了“国家事”“国家责”的精神内涵。与会党员、各研究组组长与科研骨干结合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围绕如何在海洋生物多样性、分类与系统演化学科中集中优势力量做强长板,就深入研究和明晰自身应该聚焦的领域方向以及抢占科技制高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徐奎栋同志表示,学科发展要真正从国家需求出发,充分体现国家意志,突出优势,做好“出口”问题。经过与会人员的集思广益及充分讨论,会后将形成海洋生物分类学科“十四五”规划报告。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党员同志尤其是中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 冀晓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