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王广策研究员荣获青岛市先进工作者

  429日上午,青岛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海洋所王广策研究员荣获青岛市先进工作者。

 

  全市共152名同志“青岛市劳动模范”称号48名同志“青岛市先进工作者”称号。本次评选表彰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的原则,受表彰的200名先模代表中,企业职工132名,占66%;农民20名,占10%;机关事业单位人员48名,占24%

 

  王广策,男,汉族,1964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作为知名海洋藻类学家和山东省智库岗位专家,他潜心科研,积极参与国家海洋科技发展战略编研及山东省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决策咨询工作,先后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以及中国科学院、山东省等省部级科技项目50多项,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十余项。2018年以来,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年)、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二等奖(2019年)。2014年至2019年连续六年入选由Elsevier出版集团公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2017年入选农业部藻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作为研究生导师,先后培养博士生30人、硕士生50多人,毕业学生中7人晋升为教授/研究员,十多人为副高职称。荣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