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轮2102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展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切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4日清明节,“科学2102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兵同志主持。

  下午15时,西太平洋海面波光粼粼,晴空万里。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前甲板列队整齐,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陶传波同志的领读下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言、真挚的情感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践行誓言、终生不渝的初心信念。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在“科学”号会议室进行三分钟缅怀先烈默哀活动,伴随着《为英烈默哀三分钟》的背景视频,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默哀结束后,全体党员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兵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 

全体党员默哀

  最后,首席科学家马强同志结合航次工作内容肯定了前期各部门党员同志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并再次强调海上作业安全第一的原则。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兵同志鼓励党员同志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大家在作业中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科学”号临时党支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筑梦前行,为圆满完成本航次任务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首席科学家马强、支部书记刘兵布置工作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切领悟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表示今后将不断传承英雄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李睿    

  \陈修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