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315日,海洋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专项部署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党委委员、所长王凡,党委委员、副所长李超伦,党委委员王广策、曾志刚、李雷溪参加会议,王辉同志主持会议。 

  王辉同志作为重点发言人,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面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通知要求。会议审议通过了《中科院海洋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中科院海洋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王辉强调,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所上下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所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加快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领导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和中科院发展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认真谋划好研究所“十四五”发展战略,深刻领会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和成功经验,砥砺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肩扛“国家事”“国家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和科技创新的新进展新成就,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