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轮2101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航次总结大会

  202133日,在圆满完成国家基金委西太项目共享航次科考任务返航途中,“科学”轮2101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航次总结大会,会议由临时党支部康中平书记主持,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27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康中平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有关文件精神。号召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康中平书记分别从疫情防控、支部理论学习、“海上大课堂”学术报告、主题党日、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引导、读书活动、组织生活、后勤保障、文体活动等十个方面,对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航次中组织了“海上大课堂”学术报告会,科考队员充分交流,优势互补,促进了多学科之间的融合交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包括迎新年海上趣味运动会、春节联欢晚会、集体生日会、穿越赤道仪式等,丰富的文体活动让科考队员在繁忙紧张的科考工作之余能够放松身心、快乐工作。 

 

支部书记康中平做支部工作总结

  航次首席科学家董冬冬研究员对本航次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航次时间长,作业内容涉及学科多,任务重、作业难度大,对设备和人员技术及作业能力要求高。但科学轮全体船队员不畏艰难,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航次任务。通过本航次,锻炼了年轻的科考队员,培养了海洋科考工作的后备队伍。 

 

航次首席、组织委员董冬冬研究员做航次工作总结

       最后,与会党员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调查工作中,谨记“耕海探洋、唯实求真,博学创新,厚德致远”的所训、所风,发扬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精神,为祖国的海洋研究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传委员张晶(中国海洋大学)对党建工作提出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