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开展“研究生思想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研究生党总支在研究生公寓706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与学生干部谈思政”。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武伟主持,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近40人参加活动。 

  所纪委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张利永结合最近时政热点和自身工作生活经历,跟与会人员分享了所思所想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遇到困难,学会调适自己。以国科大季某某事件为警示案例,学会理性面对生活,不要做损害国家利益、民族感情和伤害自己、他人的事。二是积极向上,要学会接纳生活,接纳自己,出现心理问题积极寻求正规专业的等帮助。三是平和宽容,坦诚相待,试着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理性表达意见。集思广益,汇集众人智慧共同解决问题。四是注重自身素质提升和能力提高。厚积薄发,积累知识和经验,助力今后的发展。最后是时刻注重自身及身边同学安全。 

  随后,武伟书记就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对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第一,希望和学生干部群策群力,一起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为此要做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识大体,顾大局,明辨是非;二是要正确认识问题,在能力和职责范围内及时解决问题;三是要及时向研究生党总支及研究生部反映研究生思想政治等方面出现的问题,防患于未然;四是要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爱国主义和理想主义等。第二,正确认识意识形态主义斗争,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和日常生活学习中,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明辨是非,发挥正能量,树立正风气。第三,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壁垒”作用和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相关党日活动。第四,开展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应的学生“三自”活动。 

  会议最后,与会学生干部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和同学们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如食堂问题、网络问题等。武伟书记对各位学生干部的理解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给出了解决方案,并请班长传达至各班同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