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忆初心、开新局,近日,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党史、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在综合楼五楼大会议室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像资料《悬崖之上》,在光影中重读革命史、全面了解过往的峥嵘岁月,接受思想洗礼,重温初心使命。

  该影片是一部谍战题材电影,以上世纪三十年代日本帝国主义侵占下的东北地区为背景,讲述了我党特工为获取日军731部队开展反人类武器试验、屠杀中国人民的证据,派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影片的开头是特工们在冰天雪地的恶劣环境中跳伞降落,但由于叛徒的出现,使得他们从跳伞的这一刻起,就立于“悬崖之上”。即使在完成秘密任务的道路上困难重重,特工们仍凭借着顽强的革命意志,在至暗时刻,以身躯作为信仰的火炬,用生命奔赴使命,与敌人斗智斗勇,并最终成功完成秘密任务。影片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志士的顽强革命意志,他们用生命书写了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信仰信念的赤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影的形式开展,既丰富了支部组织生活的方式,更让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应该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把“甘于奉献、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为海洋科学事业的扬帆远航再添动力。

 

  /潘文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