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室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近日,地质室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根据抗美援朝英雄事迹拍摄的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支部党员30多人参加活动。

《金刚川》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拍摄的电影,讲述的是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最后一次战役-金城战役的一场战斗。为了保证能够向金城前线输送更多的支援部队,志愿军一支工兵部队在金刚川江上架起一座临时木桥,在美军猛烈炮火和飞机往复轰炸的恶劣条件下,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英勇奋战,锲而不舍地护桥、修桥,最后甚至依靠人体搭桥保障了部队完成任务。

看了这部电影,党员们深受感动,纷纷撰写观后感,抒发敬佩之情和爱国情怀。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之初在一穷二白条件下面对强敌、奋起抗争的立国之战。革命先辈们为了保家卫国,在实力悬殊的客观条件下,面对强敌,发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顽强斗争,奋战到底,以血肉之躯抵挡炮弹和烈火,以付出巨大牺牲为代价,为中华民族真正站起来赢得了尊严,赢得了和平,赢得了胜利。

作为中青年科研人员,大多数支部党员对发生在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了解较少。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再一次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苦难辉煌,深刻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对革命历史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感慨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国家大力发展经济、科技和国防实力的重要性。当前国际环境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些敌对势力不断围堵、打压中国的发展势头。我们每个人都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向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和奋斗精神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