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党建促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为突出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强化党建和科技创新融合度,93日,管理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党建促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洋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所长李超伦作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党委委员、副所长李超伦以“面向2035年的海洋领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与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科技规划布局”为主题,为管理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从国际海洋科技创新发展新态势、我国海洋科技跨越发展新机遇等多角度阐述了我国海洋领域科技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战略部署,详细介绍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大战略、大融合、大平台、大科学、大产业”的组织架构,为新旧动能转换、军民深度融合、海洋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 

 

党支部书记刘洋作报告

  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洋作“谋篇‘十四五’,迈向新征程”主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从为何制定发展规划、如何做好“十四五”规划、寄语经济社会领域理论工作者四点希望等方面,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求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从国情出发,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组织委员李艳伟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白春礼同志在中科院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是在“率先行动”计划承上启下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守科技报国初心,求真务实,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观看《中国制度面对面》

  为深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制度面对面》动漫微视频,通过生动活泼的形象表达,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丰富内涵和显著优势,增强了党员的制度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

  会议最后,经无记名投票,支部全票通过同意孙永坤同志为发展对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