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近日,管理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所纪委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张利永同志就参加遵义党性教育学习所思、所悟、所获,作“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遵义培训学习报告”专题报告,两支部共3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学习活动现场

  报告会上,张利永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阐述了遵义会议伟大历史转折、四渡赤水出奇兵的历史背景、过程、内容及其重大历史意义,体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一批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报告以古鉴今,内容丰富,从1840年以来的中国历史进程一瞥,鸦片战争、八国联军入侵、抗日战争各时期国人的表现,精英阶层的救国药方,朝鲜战争、中印战争的影响,到当前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解放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张利永主任作报告

  通过本次报告会,大家深刻感受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改进作风,踏实工作,不负时代重托,为推动海洋强国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