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离休党支部组织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日前,海洋所离休党支部组织部分身体较好的离休干部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做的重要报告,并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学习。学习讨论会由离休党支部书记张耀庭主持,人事处、离退办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张耀庭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对报告中的热点问题以及“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等关键词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带领大家通过比对的方式认真学习了新版党章。 

  学习会上还传达了刚刚召开的“全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报告会”的情况,向老干部们传达了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中科院党组、海洋所党委都非常关心离休干部,从各个方面照顾我们。十九大刚刚闭幕,院党组领导立即向全院的离退休老同志传达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党对老干部的重视、关心和爱护。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我们要知足、知福、感恩。”

    在张耀庭书记的带动下,老干部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说到激动处有的老干部热泪盈眶。姜光同志说:“十九大的召开,激动人心,我的思想也有了新的飞跃,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小平同志领导中国人民富起来,习近平同志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中国经验对世界的贡献很大,相信我们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会越来越好。” 

  学习讨论会之后,人事处、离退休负责同志与老干部、老同志们共同庆祝重阳佳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