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一支部开展“从严治党”暨“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

  79日,管理第一党支部开展“从严治党”暨“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洋主持会议。 

 

  王辉书记讲党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学习宣传民法典工作,党委书记王辉以“学习民法典”为主题为管理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民法典于2020526日颁布,将于202211日正式施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在加快将我国建设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我国走向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这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编纂民法典的重大决策是一个历史性的变革与成就,是我国法治进步的里程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支部学习现场

  之后,管理一支部集中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以来,中科院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通过顶层设计、全面推进、督查考评、落实整改,形成了党建工作闭环管理体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了明显成效。白春礼院长深入分析了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强调了充分认识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对结合中央巡视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今年党建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最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并观看了《谢谢了,我的家》系列节目之“童第周的家风故事”。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正是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才支撑起了全社会的好风气。党员同志更要弘扬优良家风,在家风建设中起到模范作用,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