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开展“从严治党”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

   

  近日,生态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召开党小组线上会议,认真学习了《在中国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白春礼、侯建国、孙也刚、李和风)》,开展了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日前,中国科学院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我院党建工作进展和成效、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及坚持四个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会议并紧扣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整改任务、压实各分院分党组和院属各单位党委整改责任进行了部署。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也刚结合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对抓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文件和近期几项工作做了说明。按照院里下发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党小组成员还通过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学习了童第周等科研先驱的家风学风故事。 

  通过学习,小组党员表示,作为党员和基层科研工作者,应严于律己、坚定理想、忠诚于党、乐于奉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传统文化历来强调家风的养成和传承,党员同志更要弘扬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和优良家风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基层科研岗位上发光发热、开拓进取,争取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在生活中要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