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中心党支部召开纪念“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座谈暨党员大会

  202073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在西海岸园区组织召开了纪念“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座谈暨党员大会。运管中心全体退伍转业军人、党员参加了大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科考船运管中心作为海洋所的支撑部门,退伍转业军人一直占有不小的比例,目前,运管中心共有20名退伍转业军人。大家在从军期间、在海洋所工作期间为国家、社会和海洋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座谈会暨党员大会现场 

  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在座谈会上指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军队,军人不讲条件,为国家的发展流血流汗,甚至流血牺牲,是一个无上光荣的职业,大家作为退伍转业军人或军属,为国家和海洋所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对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军人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继续为海洋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中,周建勇、吕亚军、王恒波三人作为运管中心老中青退伍转业军人代表进行了发言,对各自从军生涯中部队的优良传统、工作生活和大家进行了交流。部队中听党指挥、纪律严明的特点让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良好地大局意识、集体意识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与运管中心在长期科学考察工作形成的作风和精神高度切合。退伍转业后能够到海洋所工作也感到非常荣幸,一定继续发扬军人勇于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爱岗敬业,为海洋所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海洋所成立70周年献礼。 

  座谈后,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为全体人员讲授了《以提升“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党课,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从基层党支部规范化的日常党建工作、基层党支部常见工作程序以及规范组织建设,打造标准化堡垒——“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标准党建方案等几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最后对运管中心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了部署和意见征集,下一步运管中心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突出“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工作特点和优势,坚持“科学考察船航行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打通支部建设与海洋科考最后一公里,把党旗插到深海大洋,把党的战斗堡垒建在科研一线,全面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李雷溪委员讲授党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