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流室支部与管理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22日,环流室支部与管理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使科研人员更好的理解相关管理规定及更好的为科研人员服务,管理一支部各部门负责人就海洋所相关规章制度政策向环流室支部党员开展宣讲,并进行现场交流答疑。管理一支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环流室支部共48名党员参加活动。  

  科研处仇志强处长解读了海洋所会议费管理办法;综合处迟杰副处长介绍了国内公务接待、食堂工作简餐、公务和科研活动租车等政策;国际合作办李艳伟主任介绍了研究所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等制度。政策介绍结束后,与会党员就政策内容提出疑问和咨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 

  随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环流室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谢谢了,我的家》系列节目之童第周的家风故事。童第周老先生“不忘初心”、“滴水穿石”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他的精神鼓舞我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要坚定理想、不畏困苦。 

  最后,环流室支部书记徐振华组织召开了环流室召开支部委员和小组长会议,大家围绕党建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加强对新近党员的关心,以及环流室党支部下半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