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两会精神”

   612日,生态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等重要文件,结合海洋所党委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讨论部署支部下一步工作计划,海洋所党委委员徐奎栋研究员参加支部活动。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同代表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国是,其中,“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制作的时政微视频“最深的牵挂——习近平的两会时间”,深切感受了总书记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定要把我们的农民扶一把”等两会上的暖心话语和难忘瞬间,认真体会了总书记对人民的真挚感情。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及对科技创新创造的期待重托。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结合世界海洋日(68日)相关活动和各自的研究工作,纷纷表示要将创新摆在海洋生态研究的第一位,耕海探洋,不断进取。 

  根据所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中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委员会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为依据,结合海洋所建所70周年系列活动和生态室的工作实际,各位党员同志就支部下一步党建活动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对支部工作的建议,讨论了未来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 

  生态室党支部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海洋所建所7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