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团)支部开展“教师节献礼科学先辈,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党(团)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方案》,推动“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910日中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团支部共同开展了“教师节献礼科学先辈,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党(团)日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安庆文同志向大家做了关于童第周、曾呈奎院士的先进事迹精神宣讲。安庆文同志强调,爱国精神是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核心,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是有国别的,爱国奉献是老一辈科学家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也需要新时代青年人坚持和传承。


  宣讲后,两位学生代表为童院士和曾院士献上鲜花,寄托同学们对科学先辈的缅怀追思。

  最后,全体同学与两位院士的雕像进行了合影留念,以表拳拳之心。安庆文同志的宣讲稿也作为学习材料,分享至全体学生。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发展是密不可分的。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当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作风,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以青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海洋科技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石其东         

  /李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