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究生沂蒙老区社会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日前,海洋所2019级硕士、2019秋博、2020春博部分党员和团员在研究生部带领下赴沂蒙革命老区开展社会实践和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遗址、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孟良崮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属蒙山山系。孟良崮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华东野战军为粉碎国民党蒋介石对山东解放区的重点进攻,在孟良崮地区进行的一次山地运动歼灭战。此役中,华东野战军采取中央突破、两翼钳击的战法,经过三昼夜激战,取得了战役胜利,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参观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要勿忘历史,珍惜当下。之后,全体党员、团员向孟良崮英雄纪念碑献花,并重新宣读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 

向孟良崮英雄纪念碑献花

宣读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

  在沂南县红嫂影视基地,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红嫂纪录片,参观《红嫂》原型明德英德故居,聆听李桂芳带领姐妹们为部队架火线桥的故事,领略了王换于英雄般的一生。通过纪念馆内大量的文字和图片,同学们被带回了那个战火纷争的年代。在深受感动的同时决心要加倍珍惜现在的和平与幸福,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树碑昭英烈,存史启后人。在新的历史时期,重温孟良崮战役的光辉历史,同学们感慨万千,立誓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广大军民的历史功勋铭记于心。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沂蒙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海洋科研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