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制度宣贯,管理科研支部开展“一横一纵”交流

  为践行“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继续深入落实党委提出的“一横一纵”组织模式,近日,管理一、二支部与开放、生态、环流、地质、腐蚀、分类等科研支部联合开展活动,组织多场次的对话交流。 

  巡视整改过程中,海洋所加强规章制度的立废改,新订修订多项规章制度,编制了工作流程图和风险防控点。在交流活动中,相关管理部门分别就海洋所会议费管理,因公出国(境)、国内公务接待,食堂工作简餐,公务和科研活动租车,差旅费、经费支出审批和报销、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等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针对科研经费“报销繁”、短期聘用人员管理、“3H人才公寓”建设进度等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释疑解惑的同时,科研人员对管理工作提出了多条建议。参会的管理人员表示,很多建议对今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很大启发,将坚持问题导向,改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率,多渠道加强制度宣贯,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氛围。 

  一横一纵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科研和管理人员增进了理解,增强了创新合力。下一步,管理部门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广泛听取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以党建促创新,切实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推动海洋所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