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多幅作品获中科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微视频活动优秀作品

  近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公布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名单,海洋所推报的作品《爸爸回来了!》荣获特等奖,《齐心协力》获得一等奖,《精益求精》《全神贯注》获得二等奖。 

特等奖《爸爸回来了!》

2021112日,出海已近三个月的“科学”号科考船返航,科研人员上小学的儿子兴奋地在码头迎接爸爸回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苑林 摄)

    

一等奖《齐心协力》

2021年春节前,深夜两点多,在南半球太平洋海域,科研人员正在“科学”号科考船后甲板进行炮缆回收工作。(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苑林 摄)

    

二等奖《精益求精》

2021615日,“科学”号科考船工作间,技术人员在修理CTD导向滑轮。(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苑林 摄)

    

二等奖《全神贯注》

2020115日,中科院海洋科学考察船队首届船员业务交流研讨和技能大比武活动中,技术人员在对缸套内径进行精细测量。(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苑林 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涵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技摄影工作联盟于20216月至7月举办了摄影、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摄影作品339组(490幅)、微视频46组(49个)。经专家评审,共推选出优秀摄影作品47组,其中特等奖2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0个;优秀微视频4个,其中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 


附件下载: